乳腺增生怎么回事?乳腺病专家:别得了乳腺癌才后悔莫及 !

2019-03-26 09:21:00来源:作者:

  现在乳腺癌的发病率已经居女性癌症的首位了而且这个数据在逐年的不断的上升,你还在以为在这个数据中会没有你吗?是的,李女士和大家一样,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是这些数据中的一人。3年前李女士只是有一个乳房结节。3年后却变成了乳癌患者。 

  发现包块,没重视 

  2010年10月,李女士左乳上侧长出一个包块,不是很疼,医生说,没事!就是乳腺增生。 2011年3月,包块越来越大,而且也不像之前那么柔软,这时候李女士就焦急了,然后家人也催着李女士去请专家看。到院进行检查后,专家说必须立即动手术。于是,李女士躺在了手术台上。 

  活检结果竟是恶性肿瘤 

  取出包块后,李女士被抬下手术台,被推到冷寂的手术走廊上等病理切片结果出来。此时,手术台上又上了一个新病人。不知有多少病人在这个无情的走廊里等候命运的判决。 

  如果是良性的,算是中了大彩!只需伤口缝合,5天后出院。如果是恶性的,就得继续手术,清扫腋下淋巴,全切或局部切除乳房。半小时后,病理切片的报告出来了,医生说:我们得继续做,切除全部乳房! 

  因为拖延病情,酿成乳癌 

  “专家跟李女士家人说,你们太糊涂了,早一点来,说不定这个瘤就是个良性瘤!”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女性朋友一旦患有乳腺增生或是小叶增生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要重视,不然就会像以上的案例中的李女士一样,从可以物理治疗的增生疾病到最后只能切除全部的乳房,而且后期还要面对痛苦的化疗跟放疗。所以其实乳腺癌并不可怕,只要女性朋友做到“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把乳腺癌扼杀到摇篮中,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免遭它的毒手。 

  为什么乳腺癌的发病率如此之高?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所有女性都患有或重或轻的乳腺增生。 

  其实,情绪不稳定、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易忽视的小细节都可能成为女性乳腺增生的元凶。 

  乳腺增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是女性多发病之一,又称为“乳腺小叶增生”,在乳腺病里面,它占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七八十,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其中严重的极有可能发展为乳腺癌,好发于25~45岁,尤其是接近绝经期的女性。其实乳腺增生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而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组织结构的紊乱,是乳腺腺体在增大、增生。 

  患了乳腺增生,最突出的感觉就是乳房胀痛,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加重,经期后减轻或消失,有时整个经期都会疼痛,甚至走路一颠簸就疼,连肩膀、胳膊、后背都会疼痛。 

  另一个表现特征就是乳腺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双侧都可能出现,以乳房外上侧多见,大小、质地随月经周期变化。月经前乳房增大变硬,肿块增大,月经后乳房变软,肿块变小。检查时会发现增生结节大小不一,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不粘连,可推动,多有触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