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病医院专家解密大数据:每年200万女性患上乳腺疾病

2019-03-19 11:13:00来源:作者:

  你的乳房健康吗?据统计: 

  全世界每年有200万妇女患乳腺疾病 

  每年有50万人死于乳腺癌 

  平均每26秒就有一名女性被诊断出患乳腺癌 

  几乎每1分钟有一名女性死于乳腺癌 

  一般来说,乳腺癌的发病率一般在50-55岁达到高峰,但是在我国主要城市,近十年来发病率增长了37%,乳腺癌病患却趋于年轻化,20-45岁的职业女性成为高发人群。 

  

 

  然而,幸运的女性并不多,国内不少女性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中晚期乳腺癌,不仅需要做乳房全切手术,还要承受后续的放、化疗的痛苦。 

  这意味着,就算你还年轻,乳腺定期检查也必须重视起来! 

  在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看来: 

  60%的女性在对待乳房的问题上都是无知的。 

  给大家举了个例子,曾有个爱跳舞的患者,因为腰部的疼痛,卧床不起,总认为是腰椎问题,后来偶然发现乳房上有一个肿块,到门诊检查才发现竟然是乳腺癌的晚期骨转移,已经转移腰椎部位,才导致的疼痛卧床。 

  像这种情况,如果早期乳腺癌合理治疗的话,只需做微创手术把肿瘤组织切掉,治愈率能达到90%以上。 

  所以,防治乳腺疾病,观念是第一要素! 

  女性从18岁起,每月都要做好自检,若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到院进行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从35以下的女性,每年最好去医院进行一次乳腺彩超检查;35岁以上的再外加一次钼靶检查。 

  “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早期乳腺癌的治愈率在90%以上。 

  其实什么治疗都不及你及时的发现来得重要,所以一旦发现有乳房异样的就应及时到院进行检查,并及时治疗。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