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多是“拖”出来的 乳腺病医院这四个信号要留意

2019-03-15 15:26:00来源:作者: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乳腺癌是岁数较大的人,或是已经绝经的人才会出现的疾病,实则不然,临床上乳腺癌最年轻的患者才4岁零七个月,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呈现着快速增长的趋势,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第一位的恶性肿瘤,相比其他的癌症,乳腺癌是可以早期自己发现的,有80%的患者以乳腺肿块为首诊,学会自查是关键。 

  但是,除了摸到肿块外,乳房皮肤上的这些变化也需要注意! 

  皮肤有4种迹象 

  1、发热,发红和斑块 

  若乳房感觉到热热的,或是有1/3面积发红,可能是发炎性乳癌的迹象。还有皮肤出现坑坑疤疤或是变得不平滑、出现皱摺,是发炎性乳癌的常见症状。 

  2、乳房肿块 

  乳腺癌引起的乳房肿块一般是无痛、实性的,而且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较硬且活动性较差。部分乳腺癌患者的肿块可能会有刺痛、隐痛等感觉。 

  3、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或乳腺大导管上皮在出现增生、出血、炎症、坏死、肿瘤等病变时,就会发生乳头溢液现象。乳头溢出的液体颜色各异,形态也有所不同,如有的呈水样,严重的甚至会呈浆液样、脓样或血样。 

  4、凹陷 

  有些人会注意到乳房下垂或凹陷,这是因为癌细胞被乳房组织“栓住”,因此向内推挤所导致,可能是乳头后方有硬块将乳头内缩。 

  专家提醒:乳腺癌是一种恶性的乳腺肿瘤,如果不及时治疗的,是会危及人的生命安全的,所以女性朋友如果发现皮肤有以上症状的应该立即到院进行治疗,以免因为延误病情,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 

  很多时候,乳腺癌并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它是有一个形成的过程的,所以早期的发现症状,然后及时治疗是预防乳腺癌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定期的乳腺检查之外,我们还需要进行乳房的自检,一旦发现异样,立即进行治疗。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自检有异样的应该及时到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查出病症,对症治疗。还有如果是有易感乳腺癌因素的女性朋友应该每六个月进行一次钼靶检查以及乳腺检查,尽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把乳腺癌扼杀到摇篮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