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仅有四步 吴立梅建议早诊早治是关键

2019-03-13 08:36:00来源:作者:

  乳腺癌有多可怕? 济南乳腺病医院吴立梅主任指出,比起乳腺癌更可怕的是,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仅有四步,90%女性都忽略了! 

  乳腺增生变乳腺癌 

  很多女性最初患上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瘤时并不重视,殊不知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只需四步,等到癌变之后才后悔莫及…… 

  第一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 

  在临床上将乳腺增生疾病分为乳腺单纯性增生和乳腺囊性增生两种。 

  乳腺单纯性增生属于生理变化的范围,而乳腺囊性增生则属于病理性变化,并有癌前病变之嫌。即正常→增生→非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的这一谱带式发展过程。 

  第二步:乳腺结节 

  乳腺结节是一种非肿瘤性疾病,常见于30岁左右的女性。 

  乳腺结节病的症状主要是乳房内部出现肿块,而且往往不止一个,这些肿块有大有小,与皮肤没有粘连的迹象,摸起来还会比较硬。 

  另外一个比较普遍的症状就是乳房疼痛,这种疼痛感具有不稳定性,往往随着生理期身体的变化、心情的好坏、劳累与否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第三步:乳房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乳腺肿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是乳腺纤维瘤一旦长出便不会自行消失,且会越长越大,还有恶变率,就像胸部长了一个定时炸弹,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爆炸。 

  第四步:乳腺癌 

  当有前面三种疾病的征兆时,病症极有可能恶化成乳腺癌。 

  拯救女性生命“腺”,需要我们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如果发现乳房长“湿疹”、 乳腺增生时间长、乳头无故凹陷、乳房表皮像“橘子皮”、 乳房颜色变深、乳头溢液等现象,都很可能存在乳腺癌的风险,一定不能置之不理,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乳腺良性肿瘤只能一刀切? 

  专家:那是你不知道还有微创手术 

  济南乳腺病医院对于治疗乳腺纤维瘤采用的是“针孔取瘤术”该技术具有不损伤乳房腺体、无病灶残留、术后不影响哺乳、不留疤痕等优势。手术治疗仅需15-30分钟,全程无痛,创口仅0.3cm;随治随走,乳房外观及乳腺功能都完好如初。相较于开放性手术疤痕大、恢复慢等问题,手术能给到患者的是术后自然无痕、而且恢复快、随治随走等优势,也不会给患者造成大的心理压力以及生活的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