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姑娘乳房长肿瘤!乳腺病医生:这个坏习惯要不得

2019-03-13 08:30:00来源:作者:

  23岁的济南姑娘孙女士(化名)最近觉得胸部有刺痛感到医院一查双侧乳房长了肿瘤!孙女士个性要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闷在心里。济南乳腺病医院吴立梅医生指出她总爱生闷气是肿瘤发生的一个诱因 

  23岁姑娘乳房长出肿瘤 

  半年前,孙女士在乳房处摸到一个“硬物”,绿豆大小,由于不痛不痒,便没放在心上。 

  上个月,孙女士感觉左胸时不时有针刺般的刺痛感,随着例假快来似乎加重了。她想到自己摸到的“小肿块”,又听说同事患了乳腺癌,愈发惶恐不安,弄得工作上心不在焉,生活也闷闷不乐。 

  孙女士向单位请假,战战兢兢地来到医院检查。彩超检查发现,孙女士不仅患有乳腺增生,双侧乳房还有肿瘤!孙女士顿时紧张不已。医生初步判断是乳腺纤维腺瘤,由于直径较大,需手术治疗,再病检判断性质。通过针孔取瘤术清除了瘤体。孙女士拿到“全都是良性乳腺纤维腺瘤”的病检报告,这才松了一口气。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医生指出:总爱生闷气,是肿瘤的诱因之一 

  吴立梅主任介绍,门诊中20至39岁之间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纤维腺瘤十分常见,占乳房良性肿瘤的75%。它的发生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比如雌激素的相对或绝对升高。 

  由于乳腺纤维腺瘤平时不会引起疼痛,也不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很多女性都是在无意中发现自己有乳房肿块的,只有少部分人在患有乳腺纤维腺瘤和同时患有乳腺增生时,月经前乳房才有胀痛的症状。虽然是良性肿瘤,但也具有一定的恶变率。 

  吴主任表示,年轻女性长乳腺纤维腺瘤,跟不良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比如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爱吃油炸食品、爱生闷气、过度减肥等,这些都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案列中的孙女士就是因为爱生闷气,所以造成了乳房长了肿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