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攒”出来的 乳腺病医院专家:这5种征兆当心拖成癌!

2019-03-08 14:46:00来源:作者:

  乳腺癌患者不断增加,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很多女性朋友都是等到病情加重了,才发现是得了乳腺癌,这种情况让我们在治疗的时候就落了下风,为了能及时对乳腺癌做出反应,要对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所了解,清楚了它的表现,才能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查治疗。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1、乳腺发现肿块 

  很多患者会在无意之间发现自己的胸部有肿块,但是却不会在意,提醒大家在发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注意起来了,乳腺肿块多是单发,表面欠光滑,而且质地很硬,边缘的部分有不规则情况,大多数的乳腺癌都有无痛性的肿块,只有少数的人会有刺痛情况发生。 

  2、乳头会有溢液 

  女性如果在不是妊娠期的时间或是停止哺乳半年以上,还有乳汁流出来,特别是血性的溢液,更加要留意,因为它有33%的可能是乳腺癌,这个时候最好到大型医院或是专科医院进行全面性的检查,重视起来。 

  3、皮肤发生改变 

  得了乳腺癌的朋友们皮肤会有所改变,最为常见的就是皮肤的胸肌膜韧带失去了以往的弹性,这样的情况会蔓延到别的部位,出现一个像小酒窝的凹陷。如果癌细胞把淋巴管阻塞了的话,皮肤就会慢慢变的像橘子皮一样,所以,在发现皮肤有这些改变的时候,就要重视起来了,建议到医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工作,确诊是否有乳腺癌。 

  4、乳头和乳晕会有异常 

  如果乳腺癌位于或接近乳头的深处,就会引起人们的乳头回缩,如果离的较远,就有可能出现抬高或回缩情况,还可以表现为皮肤瘙痒或糜烂等,所不要小看这些症状表现,都有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5、腋窝淋巴结肿大 

  基本上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有腋窝淋巴结转移情况,而且会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融合起来,到了晚期的时候,就会在锁骨和对侧腋窝部位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