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最爱”这4类人 乳腺病医院专家:出现以下情况要注意

2019-02-19 08:24:00来源:作者:

  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女性患病率和死亡率显著高于男性。乳腺癌的发病多在40-60岁,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近几年,乳腺癌呈年轻化趋势。 

  提醒女性,若有5种表现,要小心乳房“病变”! 

  1,乳头的皮肤突然变得干燥,呈片状、鳞状的脱屑样,并向外扩散到乳晕和乳房; 

  2,腋窝区有肿块,但乳房上没有,这时也要警惕; 

  3,乳头出现自发性的血性分泌物,通常在内衣里发现; 

  4,举起一侧手臂,使得胸肌收缩,若看到像酒窝一样的皮肤凹陷样改变,要警惕; 

  5,若没有先天性的乳头回缩,近期出现乳头回缩的情况,也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症状。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这4类人,若有以上表现,要警惕: 

  第1类:有乳腺癌家族史 

  英国科学家一项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基因遗传而致病的。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在英国癌症研究所年会上发表报告中表明,如果,人体的BRCA1和BRCA2两个基因发生变异,会使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70-80%。 

  同时,还发现,这两个基因变异的病例只占到所有乳腺癌患者的5%。 

  第2类: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很多困扰很多女性的问题。 

  若患了乳腺增生,放任不管,多年后,会有癌变的可能,尤其是囊性增生类型,其癌变率约0.35%。 

  第3类:晚婚晚育 

  资料表明,未生育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妇女高30%;未哺乳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高1.5倍以上。 

  第4类: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反复人工流产,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症的可能性大增。 

  一项研究表明,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18岁前做过人工流产的女性,比没有做过人工流产者高110%。 

  主要因为怀孕女性每次人工流产后,妊娠被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以至消失,乳腺复原。 

  但,这种复原通常是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会诱发乳腺癌。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