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女患上乳腺癌 竟是因为平时这个习惯

2019-02-19 08:20:00来源:作者:

  大概每个女孩,都经历过,成长中的乳房胀痛,所以,当小娟感到自己胸部经常闷疼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还以为是发育的表现。 

  发现奇怪污渍—一查竟是乳腺癌 

  直到小娟的妈妈,发现女儿上衣上有奇怪的污渍,问小娟是怎么回事,小娟说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最近感觉自己的胸变大了,之后就有带血的分泌物流出,还时常疼。小娟妈妈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带女儿到济南乳腺病医院查看,结果证实小娟已经得了乳腺癌。 

  这个消息真是晴天霹雳,让小娟和妈妈都不能接受,一个19岁的女孩,怎么会得了乳腺癌?  

  济南乳腺病医院医生解释,乳腺癌,除了遗传因素外,和日常的饮食、生活习惯都有关。在和小娟仔细沟通后,医生发现,小娟从小就很喜欢涂指甲油。 

  小的时候,就总偷偷地涂妈妈的指甲油,长大后,更是经常去做美甲,医生说,这可能就是小娟,这么小,就得乳腺癌的一个诱因吧。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指甲油中,有一种化学物质,叫邻苯二甲酸酯,且含量很高,它主要起到软化作用。这种物质,会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人体,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 

  另外,用来美甲时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质。长期使用可能会出现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