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小心乳腺增生上身

2019-02-13 11:18:00来源:作者: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应提前预防。             

  春节过后女性为何容易患乳腺增生呢?

  一、精神刺激可改变人体内环境,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 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二、春节期间的饮食多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加上可能饮酒过度,饮食结构不合理,如脂肪摄入过多,可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强化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从而导致乳腺增生。

  三、春节团聚,夫妻情侣避孕不当引起的流产也可导致乳腺增生。因为人工流产不同于自然分娩,前者是强行中止妊娠,后者是自然的生理过程,或曰"瓜熟蒂落".随着妊娠后激素水平的升高,乳腺开始发生变化,乳房会逐渐发胀、饱满、增大,周围乳晕色素也会增加。所以,育龄夫妇尤其是年轻夫妇应加强避孕措施, 不做或尽量少做人工流产,从预防乳腺疾病角度来说,这也是非常必要的。

  因此,春节过后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和身体状态,抑制乳腺增生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