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病医院 春节期间乳腺保健小提醒:让大家健健康康过新年

2019-02-02 15:49:00来源:作者: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少不了美酒佳肴、大鱼大肉在所难免,但营养过剩及肥胖,对乳腺的健康都有一定影响,下面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分享一些关于乳腺保健的小知识。 

  

 

 

  乳腺健康小提醒: 

  1、不吃腌制及熏烤的食物,如腊鱼腊肉。 

  2、食物应尽量保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 

  3、最好不要饮酒、抽烟。抽烟、饮酒会减弱机体的消化功能和免疫防御机制,且研究发现,乳腺癌的患病率与酒精的摄入量有关。 

  4、多吃蔬菜水果。各种水果中分别含有大量不同类型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大量研究表明,部分水果和蔬菜的摄入与乳腺癌的发生呈负相关性,同时部分维生素和叶酸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风险。 

  5、应适当控制食用“红肉”。“红肉”是指在烹饪前呈红色的肉,如牛肉、羊肉、狗肉、兔肉等,红肉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胰岛素水平上升,有可能加快乳腺癌细胞的发育,并且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亚铁血红素较多,有可能与雌激素发生反应,促使乳腺肿瘤形成。 

  6、冬天天气干燥,需补充足量的水分,应每天饮水1500~2000毫升。 

  作为女人,真的要好好关爱自己!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威胁生命健康的因素。有可能今天我们漠视的一个乳房肿块,就成了来日致命的一击。预防癌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它扼杀在摇篮中,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