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乳腺病越来越多

2019-01-24 08:38:00来源:作者:

  乳腺病,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有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结节,严重会发展为乳腺癌。为何“乳腺病”越来越多?济南乳腺病医院吴立梅主任指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方面,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有关,激素水平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而改变,从而影响乳腺健康;另一方面,与现代人不良习惯有关,促使身体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失衡,诱发乳腺病。 

  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有  

  第一件: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会降低身体免疫力,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正常来说,人在黑暗环境中睡觉,身体会产生一种叫褪黑素的激素,一种英雄人体免疫功能的激素,若熬夜,会使这种激素分泌减少,从而增加乳腺疾病的风险。 

  此外,熬夜还会使内分泌系统及神经系统遭受破坏,会加速脸部皮肤衰老,还会促使乳腺发生病变。 

  第二件:动不动就生气 

  中医认为,女子以肝为先天,肝主情志,肝主疏泄。经常生气的人,体内的免疫系统容易出现变化,这样就会导致机体的抗病能力下降,增加了乳腺疾病的风险。  

  第三件:偏爱高油脂食物 

  很多人为了满足嘴巴,根本不顾身体健康的问题,尤其是年轻人,只要吃好、喝好就行。 

  像薯条、汉堡、蛋糕等高油脂食物,是很多女性的最爱,长期摄入脂肪类食物,会增加肥胖的风险,也会诱发乳腺疾病。 

  脂肪中含有的类固醇在体内可转变为雌性激素,而雌性激素过多会增加乳腺疾病的风险,甚至会诱发癌变。  

  第四件:压力太大,不放松 

  提倡“男女平等”,但现实生活中,女人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已婚已育的女性,要照顾家庭、孩子,还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赚钱。 

  女性的身体、大脑长期不能放松,会使身体变得更加疲惫,甚至会引发内分泌失调,使月经异常、乳腺胀痛。 

  还有些女性,为了让自己的状态更好,经常喝些咖啡、或吸烟喝酒减轻压力,但这些不良习惯都是促使乳腺病变的主要因素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女性朋友有以上的习惯的,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应该尽快的调整过来,不能一味的仗着自己现在的好身体,消耗以后的生命,因为长久以往这样,乳腺疾病“找上门”是迟早的事。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