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由“喜事”变为“忧事”

2019-01-12 15:14:00来源:作者:

  哺乳疼痛引发乳腺炎 

  林女士一直梦寐以求有个自己的孩子。生完小孩后,在给小孩喂奶时发现左边乳房有2处肿块,又疼又硬,乳头有个口子,找了个月嫂帮她,但是也没有好。林女士感觉喂奶时特别疼痛,她的母亲看到这种情况,根据她的经验应该是有乳腺炎的症状。于是,母亲陪她去济南乳腺病医院检查。经过医生的数字高频筛查系统检查,用罗氏高频理疗的手法治好了林女士的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的注意事项 

  1. 防止乳汁淤积 

  及早哺乳,争取产后30分钟内开始喂奶,可促进排乳通畅。每隔2-3小时哺乳,双侧乳房交替进行,如喂饱婴儿后还有乳汁,应用吸奶器排空乳房。也可以做乳房按摩,手法排奶时间每次应以20-30分钟为宜,单次时间不易过长,一次排奶不通,单纯增加按摩时间,只能增加局部水肿的概率。手指从乳房四周外缘滑向乳晕,数次后再上下提拉乳头,造成乳晕下局部负压,这样就达到类似婴儿吸吮的作用。 2.纠正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者于妊娠前就应想办法纠正,如:经常用手牵拉乳头,或用负压吸引的方法吸出乳头,每天1-2次。妊娠期挤捏、提拉乳头会引起子宫收缩,咨询医生后方可进行。 3.保持乳头和乳晕清洁  妊娠期的乳房卫生极为重要,从妊娠最后2个月开始,每天用清洁水或3%的硼酸水清洗乳头、乳晕,注意不要用香皂类清洁品清洗乳房;因为在女性在妊娠期间,乳房上的皮脂腺季大汗腺的分泌物会增加,这些物质可使皮肤表面酸化从而起到保护作用,如用香皂类洗去保护层,容易造成乳房表面破损、皲裂,致病菌易于由此侵入导致感染。 4.防治乳头破损  对已有乳头皲裂者要积极治疗,绝不可小视。一旦发现乳房有异常变化,应及时处理,以免病发。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