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么调理?你是否碰过这4大禁忌

2019-01-01 17:18:00来源:作者:

  你是否注意过这样一个现象:越来越多的女性发现自己有乳腺疾病。乳腺增生又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预防乳腺增生就成了重点。如果已经有了乳腺增生,又该如何调理呢?  

  乳腺增生 "4大禁忌"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你是否碰过这4大禁忌,5类食疗助你更健康 

  1、心情很糟糕 

  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为心情好的时候,卵巢的正常排卵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也不会减少,乳腺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 

  2、缺乏维生素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增生。 

  3、滥用雌激素 

  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或服用雌激素保健品,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这样久而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4、睡觉不规律 

  规律的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避免增生的出现。 

  预防增生 "5类食疗"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你是否碰过这4大禁忌,5类食疗助你更健康 

  1、丝瓜络熬水喝 

  小小丝瓜,浑身皆宝,晒干后的丝瓜看起来就像身体的内经络一样。中医本来就讲究以形补形,又由于丝瓜属于凉性,丝瓜络熬水喝能帮助身体清热凉血,疏通乳房经络,缓解增生的痛苦。 

  2、玫瑰花茶 

  玫瑰花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喝完以后还能帮助舒缓焦躁的情绪。很多女性的乳腺增生,是因为不能排解负面情绪造成的。适量饮用玫瑰花茶,对消解初期乳腺增生会有很好的帮助。 

  3、鱼肉 

  鱼肉中含有氨基酸和不饱和的脂肪酸等物质,这两种物质都能起到保护乳腺的作用。 

  4、食用菌类 

  鸡腿菇、香菇、猴头菇、黑木耳、银耳等,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类食物。香菇不仅含有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香菇、蘑菇、金针菇、猴头中含有增强人体抗癌能力的物质,同样能提高乳房的健康度。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