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溢液这几种颜色要特别注意

2018-12-28 10:11:00来源:作者:

  当你洗澡时,注意到乳头在冒水吗?当你更换内衣时,发现过内衣上被液体浸渍过的痕迹吗?当你轻轻挤压乳房时,乳头有液体流出吗?如果有,那就说明你的乳房正在偷偷的“哭泣”,而这种现象即是乳头溢液。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就慌了,那我是不是患上乳腺癌了? 

  事实上,乳头溢液并非都是乳腺疾病的表现,90%以上的妇女乳头溢液与乳腺癌没有关系。乳腺导管,特别是大导管的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能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为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也不一致,常因溢液污染内衣而被患者发现。 

  什么是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分为生理性溢液及病理性溢液。生理性溢液是指妊娠和哺乳期的泌乳现象、口服避孕药或镇静药引起的双侧乳头溢液及绝经后妇女单侧或双侧少量溢液等。病理性溢液是指非生理情况下,一侧或双侧来自一个或多个导管的间断性、持续性,溢液可为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从数月到数年的乳头溢液。 

  发现乳房“哭泣了”,怎么办? 

  首先要冷静,不要过度紧张,更不能讳疾忌医。其次回忆一下最近乳腺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如胀痛等,有没有口服什么药物,观看一下内衣上溢液的颜色,量的多少。然后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将自己的详细情况以及观察到的一系列信息告诉医生,请专科医生给予相应应对方案。 

  可以选用乳腺导管造影检查 

  乳管镜是一种新的诊断方法,既快又准确地诊治乳头溢液,可以一目了然地观察乳管内病变情况,如果属导管扩张、乳腺导管炎症患者,经纤维导管镜局部冲洗后,即可终止乳头溢液;而对镜下可疑的病变部位,马上可进行细胞涂片或活检。该技术操作简单,安全,病人痛苦少,是一项经济、有效的临床诊治技术。 

  乳头溢液怎么治疗? 

  一、假性溢液: 

  假性溢液常见于乳头凹陷者,由于乳头表皮脱落细胞积存于凹陷处,引起少量形似液性豆渣样的渗出,时常有臭味。对于假性溢液,可行相应的局部治疗。 

  二、真性溢液: 

  真性溢液是指非妊娠、非哺乳期乳头自然溢液,根据溢液的性质、细胞学检查、乳腺导管造影检查所见,判断其溢液是否为肿瘤所致。 

  三、非肿瘤性溢液的治疗: 

  前者可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后者可行中药治疗、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四、肿瘤性溢液的治疗: 

  前者行局部区段切除,后者应行乳腺癌根治术。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乳头溢液的情况发生,千万不能小看,要及时的去大型医院或是专科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的诊断下及时的治疗。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