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 女人不可忽视的乳房问题

2018-12-27 15:15:00来源:作者: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乳腺疾病,当下很多女性都是谈癌色变,一旦患上乳腺增生,就会担心它是否会癌变。事实上,绝大多数乳腺增生并不会发展为乳腺癌,而乳腺细胞癌变的过程也不必然会经过乳腺增生这个阶段。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 

  乳房疼痛:常为胀痛或刺痛,以一侧偏重多见,有的也会出现两侧疼痛,疼痛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 

  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 

  乳头溢液: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 

  月经失调: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乳腺增生常见的致病因素 

  一、内分泌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乳腺增生发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二、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三、人为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女性高龄不育、夫妻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 

  四、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 

  女人们,请一定好好爱自己!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所有女性都有或重或轻的乳腺增生。 

  每4个乳腺增生患者就有一个可能发展为乳腺癌。女性如不能在乳腺增生初期加以正视和治疗,最终可能会以生命作为代价。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