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误区导致耽误治疗

2018-12-13 16:22:00来源:作者:

  前不久山东3岁的小女孩患上了分泌性乳腺癌。什么是分泌性乳腺癌?分泌性乳腺癌过去也称为幼年性乳腺癌,多发于幼儿,但3岁患者在全世界仅见到2例报道,极为罕见。 

 

  济南乳腺病专家指出,然而这种类型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尚没有定论,可能与基因易位有密切的关系。这种基因易位可导致功能性氨酸激酶的产生,进而导致细胞的转化,可能是分泌性癌的原发性遗传性病变。该种乳腺癌具有特殊的流行病学、大体形态、组织学形态、免疫表型和遗传学特点,目前被认为是一种独立的组织学类型。 

  认识误区,是耽误治疗的“首恶” 

  乳腺癌越来越多见,人们对于乳腺癌的认识是否够全面。临床上,许多乳腺癌患者拖延至中晚期才就诊,耽误了病情,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问起缘由,她们的回答往往让医生感到“惋惜和痛心”。 

  羞于启齿与忽视体检 

  一面是年轻乳腺癌来势汹汹,另一面是年轻女性羞于启齿和忽视定期健检的态度。尤其是十几岁的青春期少女,当乳房出现异常增大时,她们往往羞于告诉家长,同时缺少定期健康检查,延误了发现和就诊。 

  自病自治 

  有的年轻女性明知乳腺有肿块也不到医院就诊,更不敢到肿瘤医院就诊,害怕听到“肿瘤”二字。她们或置之不理,或寻求所谓“抗癌偏方”自病自治,结果发展到晚期才不得不到医院诊治。乳腺癌晚期手术治疗的治愈率也大大降低了。 

  对肿瘤的认识“半桶水” 

  有的患者仅知道良性肿块可移动,不可移动的肿块才是恶性肿瘤。孰不知,早期恶性肿瘤肿块也有一定的移动度,只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变得硬邦邦的。于是,有些人自认为自己的肿块是“良性的”,以为是乳腺增生而不求医。当肿块发展成“硬邦邦”时再治为时已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