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乳腺癌就等于死亡?

2018-12-08 15:42:00来源:作者:

  谈起乳腺癌,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害怕的,因为得了乳腺癌,似乎就等于宣布命不久矣,其实这是一种偏见。 

  很多乳腺癌如果发现及时,治疗得当,患者康复并长寿也绝非难事。生命是顽强的,人的求生欲也是很强的,今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就带我们走近3位身患乳腺癌却活过100多岁的名人,分析她们身上都有哪些神奇的共同点! 

   

  宋美龄 

  1976年患乳腺癌,2003年她在美国去世,享年106岁,一生跨越了三个世纪。 

  她经历了两次的乳腺癌手术。 

  60岁的她身材依旧、肌肤白净,柔软润泽,5年乳腺癌的生存率很高,但如此长寿的仍是比较少见,她也算是一个奇迹了,她就是——宋美龄。 

  宋美龄重视和学习按摩知识,常给自己按摩胸乳。因为她在医书上看到,按摩让胸腺可以不失时机地分泌有益于女性健康与健美的胸腺素,可以增加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宋美龄生前的侍卫钟爱民认为,“老夫人”长寿的秘诀是“不留气”,想发脾气的时候就发出来。人有了不顺心的事儿,一定不要憋在心里,找到合适的途径发泄出来,才是长寿之道。 

  

 

  于蓝 

  曾在《烈火中永生》中扮演江姐,30多年前患病,现年97岁。 

  1978年,于蓝患了乳腺癌。手术后,无论冬夏忙闲,她始终坚持锻炼。运动养生是于蓝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她每天早上6点准时醒来,开始坐在床上敲打身体,按摩身体关节,这是她自己摸索出来的一套“活动体操”,对颈椎、腰部和腿部很有锻炼效果。 

  她坚持每天写字、画画,在写画中手脑相互配合协调,才会防止大脑衰老。晚饭后,泡脚、看电视,9点半就寝。每个月会有一两次聚会,老朋友或者亲属来打打麻将,聊聊天。 

  这就是于蓝的晚年生活,简单、朴素、乐观、向上。于蓝多次说:“我主要(就是)心态好,没什么发愁的事儿。” 

  事实上,仔细分析这2位名人抗癌成功,她们身上都有着神奇的共同点! 

  

 

  一、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癌症的发生与生活方式有密切的关系,吸烟、酗酒、晚睡熬夜、爱吃肉、不爱运动等,都在慢性伤害细胞。生病后,继续这些不良习惯还会加重细胞的负担,因此为了健康,需要彻底改变生活方式。 

  

 

  二、好心态是激发自疗的良药 

  身体患癌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思想上患癌。随着医学的发展,许多癌症已经不是绝对的不治之症。无数的案例表明,积极的精神状态能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