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的女孩,25岁的女人是怎样患上乳腺癌的?

2018-12-06 15:14:00来源:作者:

  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已成为女性好发癌症的第一位。并出现年轻化的趋势,怀孕、坐月子的妈咪,甚至不少青春少女患乳腺癌的案例数量倍增,令人忧心。这与环境、情绪、饮食多油炸、高脂肪、高糖分有很大关系。 

  15岁女孩圆圆发现自己的右侧乳房好像比左侧乳房要长得快些,两侧大小不对称,但由于并没有出现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就以为这只是青春期发育的正常现象,也就没太在意。然而,接下去的一个月时间,这个右侧乳房发疯似的“发育”,变得越来越大,而且与左侧的柔软截然不同,摸上去里面硬硬的,来济南乳腺病医院一查,竟是个6×7厘米的巨大“纤维腺瘤”,足有馒头大小,好在发现及时,肿瘤是良性的,医生通过手术为她切除了乳房肿块,圆圆才回归了正常生活。 

  25岁姑娘患乳腺癌   

    25岁的小孙就没那么幸运了。   

  小孙的左乳查出有一个蚕豆大小的肿块,因害怕手术留疤,未婚的她拒绝了医生的手术建议,一直通过定期B超复查的方式随访,肿块倒也没有明显变化。就这样过了两年,医生发现小孙的右乳也长了一个红枣大小的肿块,并开始恶化,这才终于接受了医生的手术提议。医生通过保乳手术成功为小孙切除了肿瘤,虽然保住了乳房,但病理报告一出来,小孙和医生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原来这个肿瘤竟然是“右乳浸润性癌”。 

  女人们!身体是自己的,生命没有第二次,如果她们早一点知道乳房出了问题、早一点让健胸师帮助她打通郁结,那结果是不是不一样?  

  为什么会得乳腺癌?这些原因要重视!  

  饮食不当 

  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很可怕 

  女性偏爱西式甜点、烧烤、鸡排等富含动物性荷尔蒙的油炸肉类,高脂、高糖类食品对健康相当不利。此外,由于环境荷尔蒙容易累积在内脏及脂肪中,建议要控制内脏类及动物油脂类食物的摄取量。 

  缺乏运动 

  多多运动,降低乳腺癌罹患率和复发率 

  研究显示,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比不爱运动者,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4成。女性每个礼拜多运动1小时,约可减少6%的乳腺癌机率。此外,就算已经患乳腺癌,身材纤细的人比身材肥胖的患者预后更好,复发机率也较低。 

  头胎过晚 

  30岁后生第一胎患乳腺癌风险较大 

  一般认为,从来没有生过小孩,或者虽有生育,但是生第一胎的年龄在30岁之后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较高。另一方面,不少研究显示,哺喂母乳有助减少乳腺癌机率。 

  经常生气大怒、情绪波动大 

  怨气、赌气、怒气、闷气往往会在胸腹形成中医所谓“横逆”的气滞,生一次气毁一次乳腺,乳腺癌的病情推进超过一半来自情绪的负能量。还有家族有乳腺癌病史,自己的乳腺癌风险也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在35岁以下每年定期做一次乳腺彩超检查,35岁以上在外加一次钼靶检查。建议女性在月经前后的3-7天去做检查,绝经的女性随时都可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