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不可怕,日常预防它,做到少喝一水,多吃一物!

2018-12-03 16:50:00来源:作者:

  在我们中国,乳腺癌是非常高发的肿瘤。调查研究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当中,大约每9到12个女性,就有一个人会得乳腺癌。对于我们国家人来讲的话,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乳腺癌后期的积极治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多种手段治愈乳腺癌 

  当然万幸,乳腺癌属于治疗手段特别丰富的肿瘤,所有目前存在的治疗手段在乳腺癌上都可以实施。手术——我们乳腺癌的手术是越做越精细了;放疗——乳腺癌很多是需要有效放疗的,而且放疗效果也比较敏感;化疗——80%的乳腺癌患者都要接受化疗。 

  除此之外还有内分泌治疗,也就是所谓“激素治疗”。因为乳腺癌是雌激素依赖性肿瘤,用对抗雌激素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再有靶向治疗,对一些有靶点的乳腺癌是非常有效的。另外还有最新的生物免疫治疗,在乳腺癌上面都越来越显现出有效性。 

  治疗手段如此丰富,所以乳腺癌的患者接受治疗以后,治愈率总体是比较高的,我们国家城市里的治愈率也是接近于70%了。所以我们这里回想一下当年《红楼梦》里林黛玉的饰演者陈晓旭,她当年放弃了乳腺癌的治疗。纵使她有精神上的追求和选择,但是从治疗的角度来讲,对于乳腺癌这个治疗手段丰富,治疗效果比较好的肿瘤,选择放弃治疗,真的非常可惜。 

  但是多好的治疗,都比不上不患病的好,所以我们日常应该怎样才能预防乳腺癌呢? 

  少吃激素类食品 

  高脂肪的饮食习惯是触发乳腺癌生长的条件,如果长期而且大量的摄取脂肪的话,身体内就会产生很多类雌性激素,这种激素大量的从家就可以导致癌细胞的增长,身体就会发胖,免疫力就会变得低下,这个时候乳腺癌可以趁虚而入,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脂肪的摄取量,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和减少乳腺癌发生的概率。 

  避免过量喝酒 

  对于女性来说, 喝酒的危害远远比男性的危害性大,平常大量喝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比很少喝酒的女性要高,如果每天喝酒一杯或者几杯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是比平常很少喝酒的高处45%,因为酒精可以刺激到乳腺分泌,这种因素又跟乳腺癌的发病率有关系,所以我们平常要少喝酒。 

  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在我们平常所吃的五谷粗粮,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抗癌植物纤维素,还有各种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阻止和减慢癌症细胞在身体内各个阶段的发展,所以平常要多吃这一类的食物,不仅营养丰富 ,而且还能够防止乳腺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