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以后停经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2018-11-28 14:39:00来源:作者:

  55岁的李阿姨来自泰安东平,从7个月前开始,李阿姨的左乳头反复脱屑,在当地一家医院就诊后,抹了3个多月的外用药,一直不见效果,乳头反而出现破溃、红肿,部分乳头已经被结痂覆盖,乳头左下侧还可触及一个栗子大小的肿块。 李阿姨来到济南乳腺病医院就诊,结合B超、钼靶及以往病史,省立医院王兆信教授与济南乳腺病医院齐瑞美主任医师联合会诊,考虑左乳头为派杰氏病,左乳肿块为恶性,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通过病症切除活检术,送快速病理,确诊乳头为派杰氏病,左乳肿块为浸润性乳腺癌,实行了左乳癌改良根治术,并对腋下淋巴进行了清扫。 术后李阿姨恢复情况良好,但仍然需要定期来院进行化疗。然而多年前下岗的李阿姨生病前一直从事家政工作,丈夫从事门卫工作。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老两口都从原岗位上离职,目前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对此院方表示,会给予李阿姨最大程度的帮助。 

  济南乳腺病医院齐瑞美主任指出,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是由较为密切的关系的,那些月经来得比较早,停经比较晚,比如55岁以后停经的这类人群,由于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较高,从而导致乳腺癌的患病风险也会加大。因此,对于女性而言,停经较晚并非好事,应当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