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继续照顾儿子,我要坚强活下去——一位乳腺癌母亲的心声

2018-11-28 14:36:00来源:作者:

  叶女士今年46岁,在刚过去的11月份,叶女士无意中发现其右侧乳腺有肿块,便赶到当地一家医院就诊,经过详细的检查,叶女士最终被确诊为右侧乳腺癌。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残酷的现实瞬间击碎了叶女士一家本就拮据的生活。

  “我有个20岁的儿子,打小就患有脑瘫,为了给他治病,家里不知道带他去了多少医院,已经记不清花了多少钱了,现在生活还是不能自理,一直需要人照顾。”提起这件事,叶女士忍不住开始掉眼泪,“我婆婆还有脑血管疾病,没有钱做手术,只能靠吃药维持。”

  因此,叶女士只能24小时留在家里照顾,全家人仅靠其丈夫徐先生务农及在镇上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一直过得捉襟见肘。

  看到“粉红丝带专项基金”落户济南乳腺病医院的报道后,本来因为缺乏医疗费已经打算放弃治疗的叶女士,决定来济南求医。“如果我没了,谁来照顾我儿子啊,就是为了能继续照顾他,我也得努力活下去。”叶女士说道。

  了解到叶女士家中的实际情况,“粉红丝带专项基金”决定给予援助,并于近日在济南乳腺病医院完成了右侧乳腺肿块切除术以及右侧乳腺改良根治术,手术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

  乳腺癌作为导致女性死亡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早发现早治疗是提高治疗效果的关键。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道,目前医学界普遍提倡,40岁-60岁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或超声检查,但对于许多女性来说条件达不到。因此,专家强调,提高自检意识非常重要,当自己触压到无痛肿块,并且生长速度较快,或乳头有黄色、暗红色分泌物时,应及时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