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乳腺病例再次告诉我们:每年一次乳腺检查的重要性

2018-11-28 14:35:00来源:作者:

  两个月前,35岁的刘女士发现左侧乳房有包块,而且乳房肿胀得厉害。在德州一家医院做了检查并穿刺病理,被诊断为乳腺炎。随后的半个月时间,刘女士一直坚持服用中药和输液抗炎,充血水肿的情况逐渐消退,包块却不见缩小。更让刘女士担心的是,包块越来越大,已经长到了10公分,占据了1/2的乳腺。

  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张女士来到济南乳腺病医院就诊,经过济南乳腺病医院的详细检查,最终被诊断为“肉芽肿性乳腺炎/浆乳”。其主治医生解释道:“对于这类乳腺炎,传统治疗手段通常是通过输液消炎,然后局部切开引流,治疗周期长,还需要定期换药,容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给生活与健康带来很大麻烦,患者往往也很痛苦。”

  经过全国乳腺名医联盟专家组的联合会诊,为刘女士确定了“左乳病灶清除术+内部腺体整复术+乳头内陷矫正术+原位皮瓣转移术”的手术方案,并于近日顺利完成。手术不仅有效祛除了病灶,还保证了乳房的外形,张女士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再过几天就可以康复出院。

  不止是乳腺炎,专家提醒道,包括乳腺癌在内的所有乳腺疾病,早诊早治疗是用最少的钱取得最佳治疗效果的关键,因此,医学界普遍提倡,成年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钼靶或超声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异常。提高自检意识也非常重要,当自己触压到无痛肿块,并以月计算生长速度较快,或乳头有黄色、暗红色分泌物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