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发现与治疗最关键

2018-11-05 15:40:00来源:作者:

  2016年,43岁的何女士胸部出现肿块,症状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是乳腺癌中期。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她终于恢复健康了。她坦言,若是自己能早点进行乳腺癌检查,就不至于病情恶化至中期。  

  “虽然过去十年中,全球乳腺癌发病率年增8%,但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却提升了20%。去年全市新增乳腺癌病例约500例,乳腺癌新发病数以每年10%增长。”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兆信表示,乳腺炎、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症、乳腺癌是较多遇到的乳腺问题。面对各类乳腺问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关键。 

  王兆信也透露,日常在乳腺检查中,乳腺增生、乳腺痛的女性最为多见。他建议,若发现疑似乳腺增生时,应到医院进行检查。  

  而针对乳腺癌筛查,主要是进行乳腺视诊和触诊,乳腺彩超检查,钼靶检查,筛查可疑者组织病理活检确诊乳腺病变。20-34周岁女性应每2年接受一次检查,35周岁以上女性应每年查1次。 

  乳腺疾病并不可怕,但各位女性一定要重视,定期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样乳腺疾病才会远离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