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重量级乳腺专家、学者相聚泉城共话乳腺癌

2018-10-20 16:24:00来源:作者:
  

10月18日上午8时许,2018齐鲁乳腺病诊疗高峰论坛正式开幕,众多国内知名乳腺专家学者相聚济南乳腺病医院,就乳腺癌的诊疗防治进行临床学术交流,并成立“全国乳腺名医联盟”,汇聚更多名医优势,带动、支持和引领山东乳腺学科建设,提高山东医疗卫生人才发展水平,同时,还将为女性提供“粉红丝带专项援助”,为更多困难的乳腺癌人群提供医疗、费用等帮助。

  

 

  全国乳腺名医联盟在济成立市民就医更便捷

   活动现场,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表示,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频繁发布,医疗大环境越来越好。“全国乳腺名医联盟”是医生多点执业的自助落地平台和分级诊疗体系运用的灵活载体。同时,将帮助各级医院进行学科建设,建立人才梯队,促进医院发展。

  

 

  “‘全国乳腺名医联盟’将重点开展乳腺领域重点创新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区域合作、远程会诊、智能医疗等工作,整合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对于促进山东乳腺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以及专家梯队建设意义重大。此外,更是响应国家号召的‘创新医务人员使用、积极探索医师自由执业’的体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远程医疗实验室医学顾问卢静华教授表示,希望有更多乳腺领域的名医大家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为广大女性造福,共同创造一个没有乳腺癌的世界。

  

 

  “十月乳腺癌防治月”公益援助在行动

   乳腺癌已被癌症协会定性为女性的首发恶性肿瘤之首。据我国癌症中心2018年4月发布的中国乳腺癌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约27.89万例,占女性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16.51%,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   王彪表示,“粉红丝带专项基金”的成立,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乳腺疾病患者,尤其是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乳腺癌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治疗,不至于因为费用问题耽误病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