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总是长痤疮?多与5个坏习惯有关!肤康中研医生:快自查一下,你中了几个

2020-07-22 09:21:00来源:作者:

  痤疮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在青少年身上比较高发。除了和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以外,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会导致痤疮的发生和加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导致痤疮发生、加重呢?

  1、清洁过度

  很多人认为只有把脸洗干净了,脸上的脏东西才会无所遁形,痤疮才会好的快一些,或者能够达到预防痤疮的目的。这种想法虽然是正确的,但是很多人都会过犹不及,清洁过度。洗脸除了要洗去脸上脏东西以外,也要洗去脸上过多的油脂。但是如果过度清洁就会把油脂全部洗去,这些油脂是起到保护作用的,失去了油脂的保护就更容易产生肌肤问题,也就更容易发痤疮。 

  2、经常用手摸脸

  手上真的非常多的污垢和细菌,如果经常不自觉的摸脸,就会把这些细菌和污垢带到脸上,导致细菌的滋生引发痤疮。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尽量的用手摸脸,尤其是一些不自觉的摸脸动作,要尽快的改正。

  3、熬夜

  长时间的熬夜会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痤疮,不要怀疑,就是熬夜导致的。熬夜会让人内分泌产生紊乱的情况,内分泌发生问题,细菌便会趁虚而入。熬夜不可取,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熬夜,出现痤疮问题反反复复就知道后悔了。

  4、忽视与脸接触物品的清洁

  之所以会得痤疮,主要是感染了痤疮丙酸杆菌,如果与脸接触的物品非常的脏,就增加了感染痤疮丙酸杆菌的风险,也就是说增加了长痔疮的风险。与脸接触的物品很多人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但是细数起来非常的多,像是枕巾、毛巾、眼镜、床单、被子、遮阳帽等等。这些物品一定要定期的清洗消毒,想要预防痤疮的也要知道这一点。

  5、卸妆不干净

  很多人尤其是女人都有化妆的习惯,化妆品属于化学物质,如果化妆品残留也会导致肌肤问题,也会引发痤疮。所以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或者每天晚上回到家中,不能忘记把卸妆工作做好。应该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不能只靠洗面奶,洗面奶根本没有办法把妆洗干净。另外如果防晒霜属于比较油腻的那种,而且涂的比较多,哪怕没有化妆,也需要卸妆。

  痤疮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外貌,而且还会打击自信,让人变得自卑,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是一种不利影响。希望大家都能改正以上这些容易导致痤疮的坏习惯,早早做好痤疮的预防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