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油头、脱发问题困扰?或许跟这三个“原因”有关,坚持做好这4件事,到60岁发量都不会少

2020-07-15 16:38:00来源:作者: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了,每天出门时除了化妆,还会把穿搭精心搭配一番,毕竟在这个被网友戏称为“脸好看就能横着走”的时代,每个人都想要将自己最好看的那一面展现出来。而发型对一个人有多重要,自是不用多说,拥有一头柔顺的发丝更是能为自己的外表加不少分。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油头脱发已经成为困扰现在年轻人的一大问题,令人十分苦恼。

  一、脱发、油头与或许跟这三个“原因”有很大关系

  第一点、油脂分泌旺盛

  对于油性肌肤的人通常毛孔都很粗大,皮脂分泌非常旺盛,加上面部以及发根处本身就特别容易出油。除此之外,人体神经组织还会间接的影响皮脂腺的功能,当人体出现紧张、焦虑、烦躁等情绪时,头皮及面部的肌肤就可能会产生脂漏现象,加重头发出油情况。

  第二点、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也是油头、脱发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喜欢熬夜、以及刺激性食物的人群油头的概率远远超过饮食清淡,作息规律的人群,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直接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平衡,不但会加剧头发出油,并且还会增加脱发以及毛囊炎的概率。

  第三点、洗发方式不正确

  很多人为了不让出油影响自己形象,频繁洗头,这种做法其实非常不好,频繁洗发就会破坏头皮水油平衡,让油脂分泌异常。另外洗发时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将护发素涂在头皮上,避免其中的硅油成分残留在毛囊上,导致毛囊堵塞!

  二、坚持做好这4件事,到60岁发量都不会少

  现在,仍有不少人在怀念80、90年代美艳且独特的香港女明星。当时的女明星们,不仅每一个颜值都很抗打,而且大多演技都在线,真可谓是黄金时代。

  当时香港的女明星们,大多都是通过港姐选举出道。每一位都自信大方,还全是纯天然美人。现在回看当年的香港女明星发现,她们不仅是颜值出众,发量更是惊人,每一个都是头发密得连缝都看不到。

  所以,对于头发的护理是迫在眉睫。要想护发,首先就得了解自己的发质,然后针对性解决。如果你的头发存在发量少、发丝细软、头皮油腻,头发干枯还受掉发和发际线上移的困扰,那么一下几种保养方法值得你一试。

  1.重视头发防晒紫外线的照射不仅会引起皮肤的老化和黑色素的沉淀,还会让头发干枯毛躁,失去光泽和水分。发质受损严重的情况下,为了减少分叉与断裂,在外出时应该尽量戴上遮阳帽或者打好遮阳伞,避免头发过多的接触到紫外线。

  2.依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洗发水每个人的头皮类型都不一样,有的女生是干性,有的女生是油性,就像皮肤分干性和油性一样,搞清自己的头皮类型“对症下药”非常重要。干性头皮在选择洗发水是尽量选择滋养型洗发水,油性头皮则是建议选择清爽型洗发水。

  其中,干性头发的特点是干燥、敏感,易有大块头屑,易生白发。要注意不能长期使用偏碱性洗发水,以及不要频繁染烫。油性头皮的特点是出油多,易有粉末型头屑,易脱发。应尽量选择无硅油的洗发水,一直用硅油洗发水会堵塞毛囊,导致掉发。

  3.洗发后及时吹干洗完头发之后,最好的办法是让头发自然干燥,但是洗头之后,头皮毛囊处于打开状态,不及时吹干容易受凉。

  其中要注意的是,吹头发发根要逆向吹。对于发量少的妹纸,顺着发根吹只会让头发越吹越贴服头皮,所以最基本的操作就是发根逆向吹能让头发显得蓬松。

  4.选对洗护用品

  变成“秃头少女”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没有得到很好地排解;为了减肥,习惯性节食等等都会引起脱发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