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这4类食物要忌口

2020-07-10 14:00:00来源:作者:

  皮肤上面的病症,在我们日常当中也是比较容易发生的,而常见的皮肤症状就是湿疹了,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病症,但是每次发作起来也是叫人很难受。湿疹带给人的感受,就是会让人觉得瘙痒难耐,不抓就会很难受,抓了情况就会越来越严重。然后反反复复的,就会很难受,而且湿疹并不好治愈。这个事情让经常湿疹的人无法接受,因为每次发作的痛苦实在是不想重复经历,多经历一次就会多痛苦一次。到底,湿疹能不能缓解?下面我们就来好好的探讨看看。

  一、了解对付湿疹的办法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湿疹是怎么来的?

  很多人会认为湿疹是因为湿,其实并不是的。其实湿疹产生的原因与湿并没有太大关系,反而与干有很大的关系。湿疹的人多半是因为皮肤比较干燥,然后就会引发皮肤炎症。一旦产生皮肤炎症,就会让皮肤中的水分容易渗出。而皮肤干燥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缺乏油脂,也可能是缺水,还有可能就是遭到刺激和过敏了。总而言之,湿疹的出现就是因为皮肤干燥。想要缓解湿疹,就要保证皮肤有充足的水分,不要让其出现干燥现象。

  而湿疹的病因和诱因也是有很多种的,常见的原因就是受到外部刺激、过敏,疾病。而外部刺激则是因为使用化学产品比较多或者是接触到粉尘,还有就是容易潮湿多汗。而过敏的原因也是很多,有食物,还是金属,或者是其它的事物,还有就是药物。疾病的话,就是精神压力大和内脏疾病,或者是慢性疾病。得到确切的诱因和病因之后,就要开始对症治疗了。很多时候,可能就是用药,其实用药的同时压实要注意其他方面的保护。就是平时要保养皮肤,避免二次损伤。

  

  二、很多人对于反复发作的湿疹都束手无策。那么,湿疹反复发作,具体有什么办法?

  首先,我们使用洗护产品的时候,要注意用量。现在的人,洗澡或者是洗脸都会用到洗护用品,都有专门的洗护用品。而且洗衣物的时候,也都是有专门的洗衣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洗澡和洗脸都会用到洗护产品,我们的本意是保养皮肤,但是,有的地方是不建议多用洗护用品的。就比如说手和脚,用肥皂和沐浴露的时候,就要注意量,而且肥皂也不要选碱性比较强的,会容易伤害皮肤。而洗衣物的话,尽量少用柔顺剂或者是比较香的洗衣液。

  其次,皮肤瘙痒时要少抓挠。很多有湿疹的人,都会忍不住去用手抓皮肤,因为实在是比较难受。其实不用手抓,其他的方式也是能够止痒的。就比如说冷敷或者是润肤剂、薄荷,它们都有止痒的功效,还能让皮肤清凉舒爽。而用手抓挠的话,就会容易造成感染,让湿疹的情况变严重,所以,一定要控制住手,别经常抓挠。

  最后,洗澡时,控制好水温,洗澡后要使用润肤剂。夏天洗澡的水温一般都不会很高,但是冬天洗澡水温就会比较高,因为天气比较冷,就想用水温来温暖身体。水温过高,也是会容易让皮肤干燥的,所以,建议水温保持在四十度左右。还有洗澡时间不要过长,洗澡时间太长,会容易蒸发皮肤上的水分。若是能够在洗澡后,使用润肤剂或者是保湿剂的话,就更好了,会更利于缓解湿疹症状。

  三、得了湿疹之后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以下这几种食物最好忌口,多吃一口身体都会反抗

  1、忌致敏食物

  有湿疹的朋友,饮食上要多注意,有致敏的食物最好别碰,比如鱼虾,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等,这些食物会加重你的病情,会使得湿疹部位瘙痒难耐,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这样的事物最好别碰。微信zypfzj

  2、忌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现代人很多爱吃的一种食物,可以刺激胃口,造成食欲大开,但是如果你感染了湿疹,这样的食物最好别碰,因为这些食物会损阴耗阳,对湿疹也是一种刺激,想要湿疹好的快,最好忌口。

  3、不要吃易生湿热的食物

  湿疹往往是体内湿热重,特别是一些沿海地方的人,湿热会更加的严重,因此药物治疗的原则之一就是清热祛湿排毒,所以这一点在饮食上我们也要注意了,不要让一些不相宜的食物造成体内湿热加重。

  4、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种子类的食物,某些豆类食物,花生,芝麻糯米,冷饮加工复杂的食品等等,特别是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要注意了,虽然这些食物在生活当中都比较爱吃,但是如果患了湿疹的人是这样的食物,则容易加重病情,对身体不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