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燃湿疹的“导火索”有哪些?或许和这3个原因有关

2020-04-03 11:27:00来源:作者:

  湿疹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在发生湿疹的时候又是非常的难受,那么湿疹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现在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内分泌紊乱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湿疹也是会因为内分泌的失调所引起的,因在发生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我们就会引起湿疹,会导致人体内的环境不稳定,尤其是女性月经期间的月经不调,这时人体的免疫功能相对降低,导致皮肤感染,从而出现湿疹的几率就加大了。

  2、蛋白质过敏

  这这种情况是对于婴儿来说的,蛋白质过敏在婴儿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当蛋白质进入人体后,即产生相应的抗体,若有相同的抗原再次进入体内,就会产生免疫反应。但由于某些婴儿有先天性高过敏体质遗传因素的影响,机体对抗原的反应异常增强,于是就会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发生。

  3、室内温度、湿度不宜

  在很多时候会因为一些的生活习惯所导致湿疹的原因,很多妈妈为宝宝不受感冒的影响,很少开窗通风换气,造成室内比较潮湿或过热;还有,有的家里住在过于潮湿或干燥的地方,也会造成湿疹加重。患儿在炎热的夏季、其他季节室内温度过高、用热水洗澡、穿衣服过多、不注意卫生都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湿疹的预防:

  1、不要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不要多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过于油腻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造成湿疹复发。

  2.、尽量不要去搔抓皮肤,一般人对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忙用手去抓,这个动作不但不止痒,还有还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3、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湿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在发生湿疹的时候又是非常的难受,给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紊乱、蛋白质过敏、室内温度、湿度不宜等引起的,只要平时做好防范工作即可。

  若您也有皮肤病的烦恼,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师沟通一下病情,官方微信【sdsjnz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