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饮食不当,可能会引起满脸痤疮?预防痤疮推荐6个妙招?

2020-04-02 11:01:00来源:作者:

  青春痘又叫粉刺,在医学上被称为痤疮,也是我们青春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是体内性激素代谢出现异常引起的皮脂腺与毛囊炎疾病,主要好发于面部,胸部,背部等容易出游的部位,通常容易出现在面部,容易影响青少年的美貌形象,这也让很多年轻的朋友很是苦恼。痤疮的诱发原因有很多,也很复杂,肆意饮食或者长期熬夜都会诱发痤疮。

  引起痤疮的诱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油性皮肤:大家都知道油性皮肤很容易出油,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更容易祖册毛孔,从而引起痤疮。

  二、滥用化妆品:外用一些劣质的化妆品,刺激皮肤,长期使用也会导致毛囊堵塞,引发痤疮的发生。

  三、环境的污染:被污染的环境中会存在一些重金属离子或者雾霾天气也会对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堵塞毛孔引起痤疮。

  四、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海鲜产品,有些人使用后会引起过敏痤疮等。

  预防痤疮记住这6个小妙招

  1.保持心态平衡:痤疮既是病态也是一种生理现象,青春期在面部长几个青春痘,不必过于担心,只要不去动它令其自然发展往往会自行消失。如过于焦虑,烦躁不安,反而会加重其发生,值得大家警惕。

  2.保持面部清洁:切记每天早晨晚上必须清洁脸部,早晨最好使用冷水,晚上使用温水洗脸,达到完全清洁的效果。

  3.防止便秘:便秘也可促进痤疮的发生,故应保证每日排便一次。为此除多吃蔬菜水果外,应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同时要多喝水,夏天每日应喝3000毫升冬天每天应喝2000毫升白开水,淡茶水也行;不要喝含糖碳酸饮料或浓咖啡。喝水要经常喝,不要等渴了再喝,这样就能保持大便通畅。

  4.注意饮食:青春期正是长身体的时期,应该合理搭配营养充足,各种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品都是必需品,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奶制品,豆制品对身体都是有帮助的,但是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食用,以免造成痤疮加重。

  5.保持充足的睡眠:每日应睡足8个小时,睡眠的最佳期是在晚上10点到凌晨3点,不要熬夜,睡眠不足也会使痤疮发生率升高。

  6.保持面部清洁:为此每日早晨要用冷水晚上要用热水各洗脸一次,这样既可预防感冒,又可使面部受到冷、热水的刺激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有利皮脂排泄,洗脸时用点硫磺皂则效果更好。此外,为保持面部清洁还应注意经常洗手,特别是外出后要用肥皂洗手,并防止常常用手摸脸和以手托腮的不良习惯。

  若您也有皮肤病的烦恼,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师沟通一下病情,官方微信【sdsjnz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