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发病率高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8-05-01 15:37:00来源:作者:

  核心提示:荨麻疹病情的急性发作常是因为饮食不当如吃到海虾等海鲜或接受了某种绿色疗法后,皮肤出现出现红肿,小丘疹,并逐渐扩大,丘疹之间可融合在一起,一段时间后也可自行消退。

  荨麻疹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人表示很无奈,但又无办法。在我国病史中,曾经统计过一次荨麻疹的患病人数,既然占了全国的百分之一。可想而知,荨麻疹的发病率是如此的高。很多人有时候身体会出现块状型的过敏系,没错,这仅仅是荨麻疹的其中一个症状。而很多人却误把这个症状当成普通过敏,从而真正患上了荨麻疹,那么今天为了让大家能够正确的发现荨麻疹的踪迹,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

  荨麻疹的类型:

  第一类。急性荨麻疹:起病急,有剧烈痒感,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这种皮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之内可发生数次。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等症状。

  第二类。慢性荨麻疹: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作,有的可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之久。

  第三类。人工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用手搔抓皮肤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着划痕出现的皮肤隆起,并伴有瘙痒的症状。

  第四类。胆碱能性荨麻疹:常见于青年,由于运动,受热等使躯体深部温度升高,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生。风团在受刺激后数分钟之内出现,可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内消退,自觉剧痒。

  患了荨麻疹的三个典型症状:

  1、皮肤的损害呈风团样,皮疹发作快,消去也快,患者可出现全身症状,有时也可见到内脏损害,如果发展为慢性荨麻疹,病程可长时间不能治愈,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不少痛苦。

  2、如果病情处于急性期,荨麻疹病情的急性发作常是因为饮食不当如吃到海虾等海鲜或接受了某种绿色疗法后,皮肤出现出现红肿,小丘疹,并逐渐扩大,丘疹之间可融合在一起,一段时间后也可自行消退。

  3、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同时出现心慌、恶心、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症状,一些患者消化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出现腹痛、腹泻。也有患者表现为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患了荨麻疹的禁忌食品:

  ①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②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③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④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⑤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虽不属发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