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要如何远离皮肤瘙痒

2018-04-27 17:10:00来源:作者:

  皮肤瘙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皮肤瘙痒不会给人造成多大的危害,所以常常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因瘙痒性皮肤病患者,可能认为瘙痒并无大碍,往往忽视治疗,但这可能为未来的预后不良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埋下祸根。皮肤瘙痒的危害虽不是有碍生命的大患,但反复发作,久而久之会影响情绪,使人精神受到很大影响,造成失眠或睡眠浅表,甚至变的急躁易怒,易于暴躁不安。尤其是老人,是老人健康的一个大敌。因此,皮肤瘙痒不可忽视,不可不治,甚至不能不防。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呢

  首先认真查找病因,积极治疗原有疾病。注意调节神经功能,避免紧张。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遇事豁达开朗。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避免饮酒、喝浓茶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度适宜。避免气候环境变化对皮肤的刺激。特别是寒风的侵袭、被褥太暖及汗液的刺激。保持皮肤卫生。洗澡不要太勤,洗澡时要使用中性沐浴液;不要用力搓皮肤,特别是不要用热水烫洗,越用热水洗,皮肤受到刺激就越痒,造成恶性循环。衣服要宽松、舒适,贴身尽量穿着质地柔软的纯棉衣物。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其次要保证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也就是要保证皮肤角质层及皮脂膜的完整。皮肤是保护人体内部组织器官免受外界有害因素损伤的重要屏障,皮肤角质层对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到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