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治疗脱发的误区

2018-04-19 15:24:00来源:作者:

  进入秋季很多女生的偶发就会掉的很严重,美眉们为了漂亮就使出各种治疗脱发的方法,但是治疗脱发也是有误区的,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下。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

  脱发分类

  除遗传因素外,人们平时饮酒、抽烟、熬夜等,也会导致头皮下层组织受到异常的刺激,从而引起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和脂溢性脱发。

  生理性脱发是由于新陈代谢及正常的生理原因造成的正常性头发脱落,每天掉发量为50~100根,主要是因为头皮组织微丝血管网络萎缩的退化。

  病理性脱发,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的损伤,抑制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每天的掉发量为100~200根,如出现斑秃、从两鬓开始脱发。

  脂溢性脱发症状为头皮部油脂分泌过多,头发有油腻感。临床表现为患者头皮脂肪过量溢出,导致头皮油腻潮湿,有时还伴有头皮瘙痒炎症,主要是由于头皮潮湿、细菌繁殖感染引起脂溢性皮炎。

  脱发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一:脱发是肾虚:

  首先脱发的男性非常多,有些男士认为脱发是因为肾虚造成的。对于那些脱发严重的患者则拼命去花钱买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专家认为,一味吃补品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有效治疗脱发.

  二:盲目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

  再次,脱发的治疗误区和认识误区有的会认为洗发的稀疏会影响到脱发。有的患者认为,头皮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油脂过多,从而增加洗头的次数,而医生提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洗头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而隔太久才洗头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这一点对于那些常常掉发的人来说及其重要,所以,适当洗发也能起到防止脱发的作用。

  三:自己买药自己治:

  最后,最危险的治疗脱发误区便是市场上的治疗脱发药物,使不少患者为了图方便听信这样的广告之言,辨不清方向就盲目乱买。有些药并不能起治疗作用,结果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能完全治好脱发的药物,然而,如果能够及时治疗的话,脱发程度可大大减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