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使用手机也会导致长痘 盘点青春痘的病因

2018-04-12 16:34:00来源:作者:

  核心提示: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先了解自己长痘的原因,这是处理问题的关键所在。

  频繁使用手机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皮肤科医生贾斯汀·马德森表示,太过频繁的使用手机可能会导致面部和颈部粉刺、痤疮的出现。

  马德森解释道,无线装置与脸部皮肤长时间的接触,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使脂肪积聚。再加上手机使用者呼出的温暖气体附着在手机表面,就为致病细菌的产生创造了有利的潮湿环境。手机长期与脸部皮肤接触,会引起脸部脂肪的反应,从而导致细菌生长。

  建议:人们尽可能减少用手机谈话的时间,当发现皮肤有严重的痤疮出现时,一定要接受皮肤科医生的治疗建议。

  缺乏维生素A

  维生素A在细胞与组织的生长发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皮肤、口腔及消化道等组织中尤其如此。如果口腔、呼吸道、胃部的黏膜组织缺乏维生素A,起到保护和润滑作用的粘液无法正常分泌,组织功能就会下降,容易被细菌感染。长期缺乏维生素A时,就会造成营养吸收不良,不能维持肌肤的润泽,上皮细胞角化等原因造成肌肤干涩,使肌肤的抵抗力减低,从而导致油脂分泌过剩,使毛囊堵塞,痘痘便滋生出来。

  建议:日常营养要均衡,在饮食中增加适量的维生素A,这些症状即可获得改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可通过直接的维生素A补充,如动物肝脏;也可以通过补充胡萝卜素转化而来,如食用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

  内分泌失调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很多人脸上反反复复不停地长痘,很可能就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毛孔就会变粗大,皮肤就会相对粗糙,进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这就给痤疮杆菌提供了繁殖的温床。

  建议:内分泌失调,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身体状态调整。内分泌恢复正常后,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脸上的痘痘有可能会消失,也有可能还在。

  饮食不规律

  日常生活中,频繁地暴饮暴食,经常吃油炸食品或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体内各项代谢的平衡,从而由内而外,以痘痘的方式体现在脸上。

  建议: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纤维的粗粮,防止便秘和消化不良;多喝水勤喝水,为身体和皮肤提供充足的代谢水环境。

  作息不规律

  由作息不规律引起的长痘和内分泌失调本质上是一致的,即因作息不规律而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长痘。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喜欢或者不得不晚上熬夜,久而久之,就会对身体的代谢和分泌带来严重的负担。熬夜后脸色难看,就是一个直观的体现。

  建议:很多人误以为,熬夜了第二天补一觉就补回来了,其实不然。熬夜对身体造成的损伤,不是一觉两觉就能补回来的,而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想要拥有好的皮肤,就得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不讲究个人卫生

  很多人不注意,经常用手去摸脸挠脸,殊不知这样会轻而易举地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从而为炎症的发作创造了条件。此外,长时间不清洗毛巾,不更换床单、枕巾,也会导致毛囊里的痤疮杆菌繁殖,引发痘痘。

  建议:勤洗手,改掉用手挠脸的习惯;平时多注意自己个人的卫生,勤洗毛巾、枕巾、床单和被套,经常晒晒枕头。压力过大,免疫力下降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导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各种压力,让人时常处于紧张状态。长此以往,一是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二是容易导致免疫力的下降。身体免疫力下降了,我们皮肤的抗菌能力也自然会下降,痘痘就有了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