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金针菇可防冬季皮肤过敏

2018-04-11 15:49:00来源:作者:

  冬季是一个空气干燥的季节,很容易令皮肤敏感的人出现过敏性皮炎。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皮肤过敏呢?新加坡有一个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常吃的金针菇炳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有效地抑制一些过敏性病症,因此对于一些冬季易过敏的人群,可以多吃些金针菇来给自己的身体增强抵抗力。

  冬季多吃金针菇有效抑制皮肤过敏

  过敏性皮炎特别“偏爱”女性。冬季天干气躁,会增加过敏性皮炎的发生风险,然而对于女性而言,她们最担心的莫过于患上面部过敏性皮炎,这对女性美容乃至身心健康造成种种危害。

  进入冬季,接踵而至的过敏性皮炎让过敏丽人们心怀忐忑。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原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起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

  而金针菇,在日本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当年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广为传播,一休成了聪明孩子的通称,有人则把金针菇叫做“一休菇”。

  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