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婴儿湿疹用药需谨慎

2018-04-10 17:35:00来源:作者:

  核心提示:婴儿湿疹,用药非首选。婴儿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而且婴儿不会随意挪动。这也就增加了湿疹的可能。再加上,婴儿的皮肤都是比较娇嫩的。不仅容易发生湿疹。更重要的是,婴儿时候的问题,药物治疗更是不可随意的乱用的。

  第一,针对婴儿湿疹要早治疗。不能够胡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婴儿免疫力低下。轻易患上一些湿疹类的皮肤病。因此,采用以清热利湿为主。佐以祛风为辅的中药,内在的调理性治疗。

  第二,治疗湿疹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家长要积极给孩子治疗。皮肤要保持清洁。预防继发感染。孩子的指甲要剪短。对于较大孩子应尽量说服其不要用手抓痒。

  第三,湿疹的饮食问题。避免吃与引起湿疹有关的食品如鱼肝油,虾。多吃青莱,及碳水化合物类食品。尽量少吃刺激性食品。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以及热水烫洗等。衣着应较宽松轻软,避穿毛制品。注意调整饮食。忌食辛辣刺激。避免进食易致敏的物品。

  婴儿湿疹,用药非首选。湿疹问题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是,前提是家长要懂得科学的防护知识。药物不要乱用。主要从皮肤清洁以及饮食卫生考虑。这些做到的话,湿疹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