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防护皮炎

2018-04-02 17:28:00来源:作者:

  夏天炙热的阳光加上潮湿、污浊的空气常令人感到闷热难耐。这个季节脸部的皮肤比任何时候还差,最容易长粉刺、面疱。过敏性皮炎患者夏季有何护理方法?又该如何饮食好呢?

  夏季的皮肤的皮脂分泌较其他季节旺盛,如果油性皮肤本身内分泌旺盛,又清洁保养不当,毛孔就容易阻塞形成粉刺,严重的甚至长暗疮。

  过敏性皮炎患者的夏季护理方法:

  一、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冷膜、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二、忌用产热的护肤系列,不对面部做大面积按摩(或者不做按摩),切勿选用磨砂膏。

  三、使用同一牌子化妆产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四、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五、尽量不化妆或不化浓妆。

  六、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过敏性皮炎患者如何饮食好呢?

  1、冰冷的食品

  太过冰冷的食物会刺激我们的消化系统,造成血管和肌肉的收缩,从而导致过敏症状的出现。

  2、油腻的食品

  太过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妨碍我们的肠道对食物的消化能力,引起肠胃功能失调,导致过敏症的出现。

  3、辛辣刺激的食品

  辛辣刺激食品在味道浓烈的同时,还会散发刺激性气味,刺激呼吸道和食道,引起过敏症的出现。

  4、虾、蟹等咸寒食品

  虾、蟹等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异体蛋白质,很容易激发体内的过敏反应,因此要避免摄取。

  5、过敏性皮炎的发病与饮食、环境、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由于特应性皮炎容易复发,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患者的自我管理和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患者应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注意调护,以减轻疾病的发生与发展.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皮肤屏障功能存在异常,皮肤对外界物质高度敏感,所以要选择全棉质地、宽松、透气性好的衣裤,尽量不穿丝、毛织品或人造纤维服装;贴身衣物最好不带颜色,去除衣物商标,以减少刺激.洗衣后要多漂洗去除肥皂、洗衣粉、香料等残留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