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值过高易致皮肤过敏

2018-04-02 16:45:00来源:作者:

  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与形成皮肤表面斑点的主要因素,哪怕是春天,如果任由阳光曝晒十分钟,皮肤就会早衰十天。只有做好防晒,有效预防黑色素的产生,晒不黑、晒不伤,才能时刻保持青春润泽。

  防晒值过高易致皮肤过敏

  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一些“SPF值越高,防中波紫外线的效果越好”的概念,使得厂商和消费者片面的追求高SPF产品,有些日本产品的SPF值甚至在200以上。

  但是,过高的SPF则意味着在该产品中大量使用了紫外线吸收剂和散射剂,而过高含量的吸收剂和散射剂,会带来皮肤刺激、过敏等不安全性和使用上的不适感。SPF只表明某个防晒产品对中波紫外线的防护能力,并不表示对于阳光中长波紫外线的防护。

  防晒霜是通过无机和/或有机活性成分起防晒作用的。无机防晒成分通常是氧化锌、氧化钛等无机物,它们可以反射和散射紫外线辐射;有机防晒成分通常是OMC(octyl methoxycinnamate )、羟苯并唑(oxybenzone),它们可以吸收紫外线辐射,把辐射能量转化成热能。

  许多防晒霜同时保护皮肤不受到两种紫外线(UVA,UVB)的伤害。UVA和UVB对皮肤会造成不同的伤害。除了美容问题外,紫外线还会造成更多的问题,最严重的就是皮肤癌!

  近年来研究已明确,长波紫外线是导致真皮胶原纤维破坏,引起皮肤衰老、产生皱纹的主要原因,而只有SPF指标的产品是不能防长波紫外线的,即使SPF值越高,也不能保障安全。许多国家,如美国产品,规定防晒化妆品的SPF的最高限为30,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产品最高为15,但我国尚无上限标准。

  所以,年轻女性选择防晒剂,应主要考虑紫外线刺激而导致的色素沉着,防晒产品选择应以防中波紫外线为主。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主要要以皱纹产生和防止色素沉着为主,在注意防中波紫外线的基础上,应兼顾防长波紫外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