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26%浴缸可致皮肤感染病菌

2018-01-17 15:56:00来源:作者:

  身边暗藏的12个卫生死角:

  厨房水槽:在清洗食物,尤其是生水果和蔬菜后,要记得用消毒产品清洗水槽,每周至少2次。先擦拭水池,然后沿下水道注入消毒溶液。

  公共洗手间:拿张纸铺在马桶坐垫上。冲下排泄物时,盖上马桶盖。洗干净手再快速离开。

  购物车把手:很多商店会让售货员用消毒抹布擦拭手推车。如果没有,你最好自己带着消毒纸巾,擦一下手推车把手。

  自动取款机按键:使用完取款机后,用消毒纸巾擦擦手,数完钱后也记得要洗手、擦手。

  手提包:不要随手将手提包扔到地上,而是尽量挂在挂钩上。最好用皮革或者乙烯基质地的包,这种包比布包更干净。

  健身房的瑜伽垫和器械:使用前先用消毒抹布擦拭健身器。最好带上你自己的瑜伽坐垫或者拿毛巾盖在坐垫上,运动后记得一定要洗澡。

  浴缸:一项新研究发现,26%的浴缸内藏有导致皮肤感染的葡萄球菌,但只有6%的垃圾桶藏有这种细菌。所以,每周要用消毒洁净器清洁浴缸一次,然后要放水冲洗,这点至关重要,再用干净毛巾擦干浴缸。因为细菌更容易在潮湿的环境中繁殖生长。

  办公室电话:你的办公桌,电脑键盘和鼠标,也是细菌藏身的好地方,包括手机在内的电话,上面携带着的细菌可能更多。每天用消毒抹布擦拭桌子、电话和键盘,可消灭99.99%的细菌和病毒。

  运动场:研究发现,操场上有很多细菌。到运动场运动要选阳光充足的天气,太阳的紫外线实际上是非常有效的消毒剂。

  宾馆的电视遥控器:入住宾馆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因此一定不能省略用消毒纸巾清洁遥控器、电话、收音机、门把手和灯开关的步骤,否则和细菌亲密接触就很正常了。

  公共场所的饮水机:送宝宝上学的时候,给他们带上自己的饮料,并告诉他们要勤洗手。

  洗衣机里的湿衣服:洗完衣服后要记得洗手。另外,内衣要分开洗,因为脏内裤上多少都留有少量排泄渣滓。如果有干燥桶,要迅速将湿衣服放进去,细菌才不会繁殖。烘干时间至少要45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