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百科 关于斑秃的介绍

2018-01-15 15:28:00来源:作者:

  斑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民间称为鬼剃头,那么到底这斑秃是怎么样的一种疾病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全面了解下这斑秃吧。

  什么是斑秃呢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位,如眉毛、胡须等处。

  为什么会得斑秃

  可以引起斑秃的因素很多,但是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一般认为,精神因素与斑秃的发病关系密切。

  斑秃症状有哪些呢

  斑秃初期时多为独立的、局限性脱发,直径约1-2厘米或更大,边缘清晰。随着病情的进展,皮损可逐渐增大,数目也逐渐增多,相邻的皮损区可互相融合,形成大小形状不一的斑片。病情若继续发展,皮损可累及全头,以至头发全部脱落。此时,头皮仍可保持正常外观,是为全秃。严重的病例,除头发全脱落外,全身其他各处的毛发,包括眉毛、睫毛、胡须、腋毛、阴毛及全身体毛等,都会脱落,这种情况称为普秃。

  斑秃该如何治疗呢

  在临床中,发现,有些患者由于短时间内精神压力过大,无发缓解,因此会出现头发大量脱落裸露头皮的现象。在压力缓解之后,头发又会生长出来。

  怎么预防斑秃复发呢

  ①保持乐观情绪,一切导致过度思虑和恐惧的事,对于脱发来说都是不利的。

  ②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相信斑秃是可能治好的,且大部分可以完全治愈。良好的心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免疫力,就可以减少或防止斑秃的复发。

  ③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镇静类药物,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④使用达霏欣,一定要坚持使用6-8个月至有小的黑发长出为止,条件允许的话再用2-3个月来维持疗效,脱发的治疗一定要保证疗程,中途停止用药可能导致头发重新脱落,您可能在3-4个月内永久性的脱落您新生的头发。

  ⑤注意防止全身性疾病,因为许多全身性疾病可以导致斑秃,所以,有全身性疾病时要及时就医,以免加重病情、斑秃复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