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行为最容易导致脱发

2018-01-15 15:27:00来源:作者:

  脱发跟你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下面看看你是否有这些习惯导致脱发。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烦恼?早上起来梳头,头发掉满地上都是,洗头的时候也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脱。虽然说头发是每天都会长出新头发来的,但你还是担心这样的脱发会迟早有一天会变成光头的。脱发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机体本身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饮食习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化学物质的污染,或者是压力、情绪等的影响。哪些行为是最容易导致脱发呢?

  1.不健康饮食

  营养不足时导致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经常好食辛辣、煎炸类的食物会刺激毛囊分泌过多的油脂,而引起以脂溢性脱发,脱发的人饮食应宜清淡营养,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和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染发烫发都会伤发

  经常烫染拉头发都会对头发有很大的伤害,烫头发或者用吹风机吹头发时,温度过热就会损伤毛发和头皮组织。这样会增加脱发的概率。

  3.不正确的洗发习惯

  过于频繁的洗头不但对身体不好,也会对头发产生一定的危害,一般一周洗头2-3次为佳。有的人洗头喜欢用指甲去抓挠头皮,这样是很容易抓破头皮,会造成感染。正确的洗头方法是用手腹轻轻按捏。水温要适合,不要用碱性太强的洗发水,以防会造成头发容易干枯,洗完头发之后最好再用护发素洗多一次,这样对头发会更好。

  4.不正确的梳头方式

  科学地梳头可以刺激头部皮层,促进血液循环。有的人的头发比较干枯,认为梳头是一件比较繁琐的事情。正确的梳头方式,应该从凌乱的发尾梳起,然后再由前额往后面梳,避免过大用力去梳头,否则会容易扯断头发。梳子尽量少选用塑料制成的,木梳和牛角梳可以预防静电作用,对头皮的损害性也比较小一点。

  5.不合理作息

  精神紧张,睡眠不足,情绪波动大都会间接地影响到脱发,所以平时一定要预防自己的情绪化,不要经常熬夜工作,适当的放松自己,放松心情。保持足够的作息时间。

  温馨提示如何你脱发很严重,建议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其他原因导致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