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荨麻疹注意事项

2018-01-15 15:14:00来源:作者:

  冬季是荨麻疹的高发季节,呼吸道病毒感染会诱发和加重荨麻疹,那么冬季荨麻疹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冬季气温下降,空气干燥,天寒地冻,万物休眠。细菌、真菌在自然界的繁殖减少,但呼吸道病毒感染并未减少,所以由病毒诱发或加重的荨麻疹仍在频繁发生。那么,冬季荨麻疹要注意什么呢?去了解下吧。

  对于寒冷性荨麻疹病人来讲,冬天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他们一部分人血液中存在冷球蛋白、冷纤维素原及冷血凝素,这些物质在温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凝集,进而诱发或加重荨麻疹。

  除荨麻疹外,还可以出现网状青斑、紫癜(皮下出血斑)、雷诺现象(肢端血管痉挛收缩造成皮肤发白而后发红的现象)及皮肤坏死。所以冬季注意保暖,尤其是肢端,外耳等暴露部位的保暖非常必要。

  除使用防寒手套、耳套、鞋帽外,使用防冻膏也有用。饮食上要注意补充高蛋白质、高脂肪及维生素。

  但是,如果病人有内科疾病如高血压、高脂血症则要注意摄入的量。另外,时常做肢体运动,保证血流通畅,有利于防止冻伤的发生。

  温馨提示冬季干燥寒冷,做好护肤工作很重要,要给皮肤保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