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伊美尔薛云鹏:双眼皮术后为什么会出现“肉条”

2020-06-24 16:06:14 来源:  作者:

  所谓的“肉条”就是睫毛上面厚厚鼓鼓的外形,是一种视觉感,下唇的厚,堆积及切口凹陷等都会带来这种视觉感受。看起来不利落,不轻盈,有沉重感,甚至睁眼费力。

  通常有肉条的眼睛,往往双眼皮都比较宽。同时闭眼方面,组织去除后造成切口凹陷瘢痕,形成高低差异。

  “肉条”形成原因较为复杂,根据临床经验,一般分为真性和假性两类。真性的是绝对增厚,而假性是双眼皮手术过后未完全消肿引起的。在设计双眼皮时,因为要考虑爱美者的脸型、眉弓至睑缘的宽窄(即上眼皮的宽窄)、眼窝的深浅、上睑厚薄等因素,所以是无法单凭照片进行判断的,如果设计的宽度超过睑板的宽度,使得皮肤不能展平,就会向前凸起,从而形成“肉条”。即使设计的宽度适合,但缝合到睑板的位置过低,造成皮肤没有提紧,向前卷曲,也会同样造成“肉条”的情况。除了皮肤原因外,眼轮匝肌肥厚也是造成“肉条”的一大原因,这在“非切开法”双眼皮手术中较为常见,由于“非切开法”和“小创口切开法”都无法把睑板前的肌肉去除或是去除不完整,所以导致出现“肉条”的现象。建议爱美者不要盲目追求“恢复快”或是“要求双眼皮设计过分宽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选择。

  1、假性肉条

  双眼术后后出现肿胀、淤青都是正常的情况,一般1-3个月之间是肿胀恢复期,这期间,双眼皮因肿胀会出现假性肉条。

  2、真性肉条

  出现真性肉条的原因很多,主要是有以下几种情况:

  (1)术中多余组织(如筋膜、肌肉)处理不到位;

  (2)术中眼轮匝肌处理不到位,导致重睑线位置凹陷,视觉效果衬托下唇臃肿;

  (3)下唇皮肤松弛,、堆积,也会出现肉条;

  (4)重睑设计过宽,看起来显得假,有肉条感。

  双眼皮手术中,对皮肤、肌肉等组织处理的“度”是非常重要的。双眼皮术后出现如“肉条”等失败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处理的“度”没有把握好才造成的。

  出现真性肉条如何修复? 要明确真肉条形成的原因,然后针对性选择修复方案:

  1. 若是肌肉、筋膜等组织祛除不够,需要对多余组织进行去除处理;

  2. 如果是重睑线下方皮肤松弛,就处理多余皮肤;

  3. 如果是设计时将重睑设计过宽,那就要重新设计重睑线位置,对原手术造成的粘连组织进行松解,从而解决双眼皮过宽,有“肉条”的问题。

  『美丽热线』:400-080-0531

  『官方微信』:jnyme0531

  『医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30-1号国华经典大厦首座

  『官方网站』:http://www.jnyme.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美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沿黄九省党网牵手执笔 共绘《大禹黄河行游记》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2020年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2020...[详细]

    05-25 10-05映象网
  • 吉网e两会|今年,“宝贝回家”张宝艳带着两个建议去北京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中国吉林网记者见到了“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她正忙着给同事们开会,嘴角带着微微的笑容,“梦,这两天采血情况怎么样?”“雨,咱们这两天新媒体这块进展的怎么样?”……。读完了小黄邮寄过来的这些东西,张宝艳和志愿者们为小黄能找到母...[详细]

    05-20 16-05中国吉林网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