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网瘾,可以以现实的游戏代替网游

2020-07-31 08:48:00来源:作者:

  【远大实录】

  戒网瘾的孩子们在上课、治疗之余,由教练带领孩子们组织在一起玩游戏,以现实的游戏代替网游,通过游戏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智商和心理素质,在游戏中交现实中的朋友增加对生活的体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际间的情感体验,促进他们的友谊,孩子们在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治疗中,不知不觉得到疗愈,学会了团结互助,学会了沟通合作,变得开朗自信。

  其实家长不要对孩子上网过度紧张,有的家长陪儿子一起玩网游,对孩子上网的态度是陪伴、引导、张弛有度。孩子反而不会上网成瘾。

  在上网玩游戏的问题上,家长应该跟孩子约定,让孩子自己支配时间,“不能总要求孩子怎样,尤其是孩子玩兴正浓的时候,一味禁止反而让他有逆反心理,有时候和孩子商量着来,效果会更好。”其实,要防止孩子沉迷网瘾问题,首要的就是改善家庭环境。

  “父母应当努力建立和谐的婚姻关系和亲子关系,改善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教养方式,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尊重和鼓励,善于发现并欣赏孩子的优点,并及时有效地帮助孩子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父母与其急于把网游从孩子生活中夺走,不如先想办法找到孩子所缺,帮助孩子把现实生活丰富起来,并给予足够的陪伴和沟通。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