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和急性酒精中毒有啥区别?

2020-07-21 09:49:00来源:作者:

  酒这个东西大家都不陌生,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崇尚酒桌文化,不管是出去应酬谈生意,还是朋友聚会助助兴,都免不了要喝上几杯。不过,小喝怡情,大喝伤身,今天小编就具体来讲讲酒精的危害。

  醉酒和急性酒精中毒

  所谓醉酒,是指在酒精作用下大脑活动逐渐麻痹的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喝飘了”。随着饮酒量的增加人会从“微醺”→“酩酊大醉”→“烂醉如泥”。微醺时心情可能会很美妙,不过一旦进入酩酊大醉的状态,心情反而会变得低落。

  在微醺和酩酊大醉的状态下人会表现出诸如“心情开朗”“暴躁易怒”“站立不稳”“反复唠叨”等状态。如果到了烂醉如泥的状态时,就会出现“意识不清”“站不起来”等。如果再加量的话,就有可能昏迷,甚至是死亡。这种情况就叫做急性酒精中毒。

  饮酒过量可能会导致酒精依赖症

  长期酗酒会使人进入到“一天不喝我就浑身难受。”“一喝起来就控制不住了。”“就算影响到我健康和生活了 ,我也戒不掉。”的状态,大脑渐渐被酒精麻痹,成瘾之后对家庭、生活、工作的影响都很大 。

  大家也不要小看酒精的危害,在世界卫生组织、国家癌症机构中都提到了酒精,说酒精是1类的致癌物。但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对酒精有依赖症,那么酒精可以诱发的癌症,如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等等等都容易找上门。所以,从身体健康的角度上来看,酒精依赖症还是非常可怕的。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戒瘾公益服务平台热线:400-1800-1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