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赖主要有以下特征,如果有其中3条以上的人注意了!

2020-07-02 10:41:00来源:作者:

  酒精依赖主要有以下特征,如果满足其中3条或以上者,就应该高度警惕自己是否已经患有酒依赖了:

  1.对饮酒有比较强烈的心理渴求;

  2.每天需要饮,一般每天至少2次或者是表现为阵发性的狂饮;

  3.饮酒优先于一切的活动,不饮酒自己好像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4.耐受性的增加,即饮酒量也在逐渐的增加;

  5.对饮酒的自我控制能力不断的下降,往往每饮都是一饮必醉的状态;

  6.反复的出现戒断症状,如果当病人减少饮酒量或者是饮酒间隔延长的时候,就会出现烦躁不安,情绪激动,心慌,手、足和四肢颤抖,出汗,抽搐,恶心以及呕吐等相关的戒断症状,如果及时的饮酒,此戒断症状或许就会迅速的消失;

  7.饮酒行为往往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自己总要想方设法的去饮酒,经常有藏酒以及赊酒的行为;

  8.往往都是以酒代饭,饮食非常的少;

  9.病人明知饮酒有危害,而且在自己的主观上面有戒酒的愿望,经常反复的戒酒,但总是会以失败告终。

  酒只是调剂品,不是必需品,为了自己的身体和家人,饮酒要适量。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