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有哪些危害?会造成哪些疾病?

2020-06-29 13:34:00来源:作者:

  赌瘾也叫做“赌博上瘾综合症”简单说就是一种无法停止赌博的病态表现。其实赌瘾和酗酒,吸毒行为有很多相似之处。赌徒常常会很失态,撒谎以便继续赌博。他们经常尝试戒赌但从未成功。

  赌瘾属于冲动控制障碍之一,它与偷窃癖、纵火癖等同在一个精神疾病的诊断群中。病理性赌博者平时充满对赌博的向往和冲动,放弃正当的文娱活动,更谈不上顾及家庭,有时病理性赌博者可发生与戒酒类似的“戒断反应”,即一旦停止赌博,会出现紧张、困倦、乏力、失眠、食欲不振等不适。

  赌博成瘾者平时充满对赌博的向往和冲动,放弃正当的文娱活动,对亲人漠不关心,因而常易导致家庭不和。赌博易使人产生贪欲,形成好逸恶劳、尔虞我诈、投机侥幸等不良心理。一般赌博成瘾者不会出现自杀行为,但由赌博造成的经济困难和家庭矛盾的激化,常会促使其走向绝路。

  赌瘾患者易患精神分裂和心脑血管疾病。赌瘾患者在利益或快感的诱惑驱使下,他们会不能自拔甚至铤而走险,无法认清事物的本来面目,上瘾的人心理资源完全被成瘾物质所占据。

  在赌桌前他们非常兴奋,而在生活中,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孤僻的,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双重人格和精神分裂症。同时,由于他们长期坐在赌桌或电脑前,精力高度集中,情绪高度紧张,赌博带来的矛盾、焦虑、刺激和冲突等极端情绪的交替,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心律发生变化、神经过敏等,长期处在这种压力下,会诱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破坏人的生殖系统功能,还会影响正常生殖能力。

  除了对自身生理和心理各方面的危害之外,染上赌瘾的人还会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赌瘾患者长时间的赌博,身体长期处于一种特定姿势,久之会促使身体某些部位骨质增生而得颈椎病,还可引起坐骨神经病。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