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酒精依赖症?

2020-04-21 13:06:00来源:作者:

  酒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人们长期的大量饮酒,会慢慢的养成习惯,几天不喝酒就浑身难受,大多数人都以为这只是爱喝酒的表现,是一种坏习惯。其实远不是大家想象中的这么简单,爱喝酒到一定程度是一种疾病——酒精依赖症,酒精依赖症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严重的危害。

  酒精依赖症具体有哪些症状?

  下面济南远大戒瘾中心为大家介绍一下酒精依赖症有哪些症状:

  1.固定的饮酒模式

  患者的饮酒模式比较固定,如晨起饮酒,在不应该饮酒的时间、场合也饮酒。主要是为了维持体内酒精浓度,以免出现戒断症状。

  2.特征性寻求饮酒行为

  患者把饮酒作为第一需要,为了饮酒可以不顾一切。明知继续饮酒的严重后果,但难以自制。

  3.对酒的耐受性增加

  患者多表现为酒精耐受性增加,饮酒量逐渐增加,但在疾病晚期,由于肝功能受损,对酒精的耐受性反而下降,表现为“一喝就醉”,“不喝又不行”。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