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赖的危害

2020-04-09 13:26:00来源:作者:

  酒精依赖症,指喝酒达到了一定的量,且不能自控,这类人往往会嗜酒如命,几天不喝酒就感觉浑身难受,还伴随其他不良症状。酒精依赖的危害有哪些,下面由济南远大戒瘾中心为大家介绍一下。

  1、出现肝功能异常

  酒精依赖最常见的就是肝功能异常、肝脏疾病等。这类人长时间喝酒,而且一次饮用量较多,严重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容易损伤肝脏功能,比如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疾病。因此,患有酒精依赖症的人需要及时治疗,防止肝脏损伤进一步加重。

  2、引发躯体疾病

  长期大量饮酒可诱发冠状动脉痉挛,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律不齐、糖尿病、胰腺炎等。因此,患有酒精依赖症之后需要及时治疗。

  3、诱发胃部疾病

  过度饮酒后,容易出现急性胃炎及急性胃溃疡,表现为恶心、呕吐甚至呕血。长期饮酒可致慢性胃炎,表现为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贫血等。

  4、破坏人体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长期大量饮酒者,由于饮食结构发生变化,食欲不振,不能摄入足够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必须物质,容易出现肢体感觉麻木、四肢无力、手足出汗过多、记忆障碍、定向障碍、震颤、谵妄等症状。

  5、导致意外情况的发生

  酒精依赖症患者容易出现暴力行为,因为酒精依赖症患者发作时,喝酒以后容易出现醉酒的状态,多会出现情绪失控,暴力倾向,甚至有些人喝完酒会出现酒驾行为,就可能对其他人造成伤害,因此酒精依赖症患者应尽快干预治疗。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