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赖症有哪些危害呢?

2020-04-06 13:10:00来源:作者:

  常年喝酒的朋友们对于酒精都有着一定的依赖性,这种依赖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的危害呢?下面济南远大戒瘾中心给大家介绍一下酒精依赖症有哪些危害?

  第一,神经中枢受损通过研究发现,存在酒精依赖症的人,出现中枢神经系统中毒症状十分常见,患者对酒精充分依赖,常常有嗜酒的行为。长期大量喝酒之后,酒精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就容易引起慢性酒精中毒,从而出现中枢神经系统严重中毒症状。

  第二,疾病缠身近几年来,酒精依赖症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嗜酒的行为越来越严重。人体摄入的酒精在肝脏中消化代谢,如果长期过量喝酒,出现酒精依赖症状。这些酒精成分在肝脏中代谢时对肝脏造成不良刺激,就可能引发肝脏疾病,常见的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和长期大量喝酒有关。

  第三,精神障碍患上酒精依赖症的人,其行为容易异常,如果经常满足不了患者的喝酒需求,患者会出现坐立难安,心慌等症状,甚至有肢体发抖,精神恍惚,恶心呕吐等严重症状出现。除了躯体方面会出现异常之外,酒精依赖症患者还多出现幻听等症状。因此,出现酒精依赖症之后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出现严重的影响。

  第四,人格改变酒精依赖症往往会导致患者出现人格上面的改变,平时温柔或者性格良好的人,一旦患上酒精依赖症,对酒精极度渴望的情况下,多会出现烦躁,易怒的情绪,可能会将饮酒当做一切活动的中心以及目的。此时,患者人格会发生改变,甚至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由此可见,酒精依赖症的危害非常大,需要及时治疗,控制病情。

  酒精依赖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多,患上这种疾病后,最好尽早进行治疗。生活中,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经常饮酒。如果有手颤抖、心慌、幻觉等情况出现,尽早对症治疗。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