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赖症有哪些症状

2020-04-05 11:20:00来源:作者:

  过量的饮酒会导致酗酒者的身体产生伤害,甚至会发展成酒精依赖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酒瘾。这种病症是由于患者长期过度喝酒所导致的,患者会把喝酒当成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甚至把喝酒当成了第一需求。那么,酒精依赖症具体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济南远大戒瘾中心为大家介绍一下酒精依赖症有哪些症状:

  第一,心理依赖症状

  酒精依赖症的患者会对酒精产生一种心理依赖,只要一天不喝酒,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想要找酒喝。就像毒瘾一般,一定要喝到酒才可以缓解这种渴望的感觉。如果一直不让他喝到酒,就会出现抑郁,甚至产生幻觉,会到处寻找酒喝甚至做出伤害自己和他人的行为。

  第二、身体依赖症状

  酒精依赖症的患者出现身体依赖的症状与心理依赖型的患者有点相似,可是身体依赖型的患者会把依赖症状完全通过身体的变化来表现。比如在有喝到酒的时候,患者会表现得脸色红润、精力十足。可是一旦不让他们喝酒,脸色就会变得阴沉苍白,甚至会感到周身发冷,气息衰弱。

  第三、耐受性症状

  有耐受性症状的患者比普通人的饮酒量会大很多,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酒精中毒的情况加重,患者又会出现酒量减少、醉酒的情况,心情也会变得冷淡。

  第四、并发性症状

  这里所说的并发症是指身体出现的症状,因为患者在大量饮酒之后就会对中枢神经产生影响,从而进一步损伤肝肾,造成多种肝肾并发症的出现。

  第五、酒精中毒症状

  在长期大量饮酒之后,就会很容易产生酒精中毒的症状。这是因为长期的饮酒导致人体的肝脏无法赶上排出酒精物质的速度,导致毒素累积,最后出现精神异常、震颤、身体功能失调等中毒症状。

  第六、戒酒综合征

  许多有酒精依赖症的患者都想过要戒酒,可是在戒酒的过程中是会出现许多的不良反应的,比如焦虑恶心、胃口差、发冷出汗、睡眠不好等,有的患者还会出现精神异常。

  酒精依赖症是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是由于患者长期大量喝酒所致的。一旦形成了酒精依赖,患者就很难再戒酒。而长时间的继续发展下去,究竟就会损伤患者的脑细胞以及肝肾等器官,有的患者还会造成心理上的伤害,从而伤害自己或者他人,也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酒精依赖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确定为精神心理障碍性疾病。山东省酒精依赖防治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济南远大戒酒医院,为广大酒瘾患者进行治疗和救助,采用中医调理+西医诊疗+心理干预等全方位戒酒模式,以精确诊断成瘾类型,生理脱酒瘾治疗,身心瘾同步戒断治疗,巩固防复饮治疗,并发症对症治疗,愈后180天跟踪管理六个诊疗步骤,确保短期内能够达到治病症、戒体瘾、断心瘾、防复饮,彻断酒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